丁字湾街道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三季度 督查情况通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丁字湾街道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三季度 督查情况通报

来源:望城区丁字湾街道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体大小:

各基层党组织:

街道党建办通过走访调研、查阅记录、查看系统等方式,对下属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督导,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表现较好的情况

1.能较好的落实各项制度的有:从总体情况看,大部分党支部能落实《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通知》《关于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较好的推进“三联三抓”网格化工作机制。

2.支部工作抓得较实较细的有:石韵社区北城天籁、北苑党支部、丁字湾社区第三党支部、兴城社区第三党支部、翻身垸村第一党支部、双桥村第二、第四党支部、丁字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湖南嘉宝家居有限公司党支部、湘磊环境工程公司党支部、修达绿叶党支部等支部书记思想重视,各项基础工作常态化开展,支部作用发挥较好。

3.党员分类管理做得较好的有:翻身垸村第一党支部、双桥村第四党支部、石韵社区党总支及各下设支部,按照规范要求,做细党员分类管理,在组织划分、组织生活、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探索,取得一定成效。

4.“书记工程”推进成效较好的有:石韵社区党总支、双桥村党总支、兴城社区党总支、湖南兴万佳家居有限公司党支部、丁字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书记工程”推进有力,有现场可看、有实例可讲、有典型可学。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认识上不到位。部分支部书记仍然没有认识到“党建就是生产力”“党建是实的不是虚的”。有的支部书记找不准工作抓手,工作思路不清晰;有的支部书记当“甩手书记”,将日常工作交给后备力量或者其他同志负责;有的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喜欢“搭便车”,以“两委”会代替支委会、以总支大会代替支部大会。

2.工作开展上不均衡。部分村(社区)党总支不注重以支部为单位压实工作责任,下设支部的主动意识不强、堡垒作用发挥不足。党总支对下设支部工作的指导、督促、沟通不足,导致各支部工作参差不齐,有的活动阵地使用率低、有的组织生活不经常、有的录入党建系统不及时、不细致等。

3.创优创特上不积极。多数党支部只满足于完成区、街道统一安排的党建工作任务,党建工作与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企业发展、促服务群众等方面融合得不深不细,没有真正沉下心来,精心钻研基层党建工作,“一村一特”党建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缺乏富有实效、特色鲜明的工作载体和抓手,特色亮点不多。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谋划、指导和督促,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支部委员要强化业务学习,与街道基层党建办及时沟通,扎实有序按时开展党内组织生活。

2.保持久久为功姿态。持续做好支部各项基础工作,做到“三会一课”按时、主题党日保质、特色工作培优,在一些好的做法上,保持并加以总结、提升、扩面。在部署各项中心工作时,始终保持党建思维,真正做到“抓党建服务中心”。

3.加强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工作台账,责任落实到人,逐条完成整改,于11月15日前形成整改报告交至党建办。

附件:丁字湾街道2021年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调研问题清单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员会丁字湾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年11月3日


丁字湾街道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三季度 督查情况通报.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