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传承廉洁家风,浸润清纯童心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公共文化服务】传承廉洁家风,浸润清纯童心

来源:望城区茶亭镇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大小:

    (通讯员:胡劲、曾妍)为培育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进一步使廉洁文化浸润童心,6月1日,茶亭镇纪委联合茶亭镇梅花岭幼儿园开展“清风拂六一 廉洁润童心”清廉分享活动,利用“第三课堂”播撒廉洁种子,传承廉洁家风,浸润清纯童心。

“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小朋友们要知晓,为人廉洁很重要。从小学会讲廉洁,一身正气永不倒。”……操场上,镇纪委干部和幼儿园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首首廉政诗歌,让孩子们欣赏诗词之美、探寻文化之根,陶冶孩子们的情操,把一粒粒廉洁自律、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活动还以古代典故、古诗词鉴赏的形式,赋予廉政文化更深刻更丰富的内容,以诗心润廉心,传承“廉洁基因”、握紧“家风密码”,润物细无声地将清正、廉洁植根心底。孩子们对于爱党爱国、清廉持家的家风故事,都听得特别认真与投入。


     我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廉、颂廉、扬廉,在潜移默化中将廉洁清风吹入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廉洁文化的魅力。”茶亭镇监察室监察员表示。

近年来,茶亭镇纪委坚持“廉”与“家”同在,丰富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以廉政家书、廉洁文化进基层等方式,持续推进清廉茶亭建设,积极构建廉政文化新格局。据介绍,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开展清廉分享活动,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自觉树立廉洁意识,把廉洁教育融入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进一步浓厚全镇清廉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