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茶亭镇梅花岭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青少年演讲与口才能力训练营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公共文化服务】茶亭镇梅花岭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青少年演讲与口才能力训练营

来源:望城区茶亭镇 发布时间:2023-07-26 字体大小:

华声在线7月25日讯(通讯员 戴涛 甘凯祺)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改善青少年上台紧张恐惧的现象。7月24日,望城区茶亭镇梅花岭社区发挥“五社联动”服务优势,汇聚社区志愿力量、社会爱心慈善资源,携手诺与思培训中心在社区雷锋驿站开展“雷锋慈善”发展基金暑期社会实践第一期——青少年演讲与口才能力训练营,共计50余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现场,老师从演讲赏析、口才心理学、说话逻辑学、演讲训练四个不同维度展开,帮助青少年在脑中实现“演讲结构图”。 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掌握本次训练课的内容,老师还精心准备了一些古诗阅读、绕口令,在老师的一对一指导下,青少年并逐个登台进行自我介绍,绕口令的练习。现场青少年纷纷表示:自己学习到了演讲的方法和技巧,让自己减少了紧张的情绪,感受到了从不会说到大胆讲的变化。

据了解,本次梅花岭社区组织的实践活动一共有5期,报名的7至12岁的学生有246人,每期都配有3至6名在读大学生进行相应课堂辅导,并传授学习方法与经验,这些大学生均是来自梅花岭社区“雷锋慈善”发展基金历届获得奖学金的莘莘学子,他们在学习之余,仍不忘后辈们的教育,在假期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