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真游戏 共研真成长 —童心幼教集团自主游戏迎湘潭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专家入园指导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聚焦真游戏 共研真成长 —童心幼教集团自主游戏迎湘潭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专家入园指导

来源:望城区桥驿镇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体大小:

1996年正式颁布《幼儿园工作规程》后,“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就此烙印在国家教育文件文本中。2012年《指南》中提到:“游戏是促进幼儿学习与发展的重要途径”。究竟什么是游戏?什么才是真游戏?游戏要怎样推动幼儿的发展?童心幼儿园自2021年起引进“真游戏”的概念,与此同时推进自主游戏的开展,聚焦于幼儿真正体验、真实发展、身心愉悦的“真”游戏。

2022年11月25日,童心幼儿园迎来湘潭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韶山市清溪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龙凤,导师湘潭市第二幼儿园园长戴文渊和湘潭市第一幼儿园刘希林书记等对自主游戏开展情况进行专业指导,片区校幼教专干吴术刚,丁字镇新苗幼儿园、城西幼儿园、茶亭镇金钩寺幼儿园、茶亭镇西湖幼儿园及童心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观其本色,察其所然,上午9点20分至10点,专家及教师进行园所自主游戏观察。

童心幼儿园园长周灿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开头表达对湘潭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专家莅临指导的感谢,提出童心幼儿园作为农村园坚守“以幼为本”的科学理念,通过自主游戏推进幼儿发展,坚持课程游戏化。

童心幼儿园自主游戏教研组组长曹笑晖以“真游戏”的点引出“自主游戏”开展的线,介绍了本园自主游戏由理念驱动实践、经研讨推进专业的发展历程;开展了个性与共性并存的教研制度,落实了个别和集体、线上和线下兼具的家长宣传制度;图文并茂,将自主游戏现有材料进行展示,详细阐述了自主游戏的实施与开展情况。

以问促导,存疑解惑。针对童心幼儿园在自主游戏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困惑,专家们根据实地考察情况结合自身经验为教师们进行专业分享。

什么是游戏?什么是“真”游戏?游戏要怎样推动幼儿的发展?通过此次研讨会,童心幼儿园对自主游戏有更深刻的认识,求自主游戏应有之真,务自主游戏探索之实,我们一直在行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