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助残日 爱心暖人间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情系助残日 爱心暖人间

来源:望城区铜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大小:

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铜官街道铜官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居民代表,开展“情系助残日·爱心暖人间”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让残障人士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盲杖坏了,楼都不敢下,连买菜都是邻居们帮忙,谢谢你们给我送来新的盲杖,现在我出门就方便了!”家住铜官嘉苑的杨德良老人拉住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道。杨德良是一名独居老人,身患视力二级残疾,本就行动不便的他,在没有盲杖的辅助下出门更是举步维艰。老人向组长反映后,组长及时将情况反馈到社区,考虑到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在手机软件上申请残疾辅具,社区残联专干就主动上门帮助老人进行申请,并在辅具送达的第一时间转交到了老人的手中。

身患肢体二级残疾的汤慧芝因身体不便,家中子女又在外务工,每到需要进行养老认证的时候就特别着急。社区工作人员知晓后,组织志愿者提前上门为老人进行认证。

“年年都是你们这群‘红背心’来帮我认证,我都不用操心,真是给我解决了大问题。”汤慧芝奶奶感谢道。

今年3月,佘汉文被查出患上了食道癌,一方面每月需要大笔的治疗费用,另一方面家中还有一位88岁高龄的老母亲需要赡养,全家的开支就靠着低保救助和母亲微薄的退休金,生活相当困难。考虑到实际情况,社区民政专干特意上门为其收集申请办理大病救助的资料,普及相关救助政策,并与他亲切交谈,鼓励他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勇敢与病魔作斗争。

人间有大爱,助残暖人心。关心和扶助残障人士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铜官街社区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扶残助残工作,倡导邻里互助帮扶的良好风尚,帮助更多残障人士重拾生活信心,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