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驿镇:人大、纪委“双监督”,稳住“粮袋子”、系好惠农“钱袋子”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桥驿镇:人大、纪委“双监督”,稳住“粮袋子”、系好惠农“钱袋子”

来源:望城区桥驿镇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大小:

“镇人大、镇纪委成立联合监督组,将认真开展为期一周的早稻核面、抛荒整治、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等核查工作,确保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合理保障种粮农民收益”。为切实抓好今年粮食生产工作,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桥驿镇早稻粮食生产任务如质完成和“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幸福卡”。近日,桥驿镇人大、纪委一同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靠前监督,以办好民生实事服务“三农”,用严明的纪律守护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

据了解,桥驿镇人大、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紧盯撂荒地整治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收集群众水利水系建设意见,坚决杜绝出现“过关思想”的无用田,推动撂荒地真正变良田。同时,通过“测亩仪APP”进行实地测量,与农户自报及村干部测量数据进行对比,发现不一致的地方及时反馈修改,确保种植面积数据准确可靠、不漏报、不虚报。期间,工作人员还通过与农户、种粮大户谈心谈话,收集“一卡通”惠农补贴发放是否属实、是否到位及镇村干部在撂荒地整治、粮食种植、农资补贴等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并就收集的问题进一步调查核实、督促整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桥驿镇早稻种植面积数据汇总核实工作已完成,监督组抽查核实早稻农田种植面积2600余亩,小农水沟渠1600余米,走访种粮大户10多家。各村社的早稻农田现在已经长出嫩绿的青苗,俨然一幅绿油油的景色。

“接下来,桥驿镇纪委将坚持深入农户、深入田间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常态化监督,严查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充分发挥主责主业,以有力监督倒逼责任落实,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桥驿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薇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