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乌山:“擂台比武”提干劲,“书记工程”亮实绩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乌山:“擂台比武”提干劲,“书记工程”亮实绩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11-10 字体大小:

星辰在线、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3年11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张奇涛)今天,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举办村(社区)、两新组织基层党建“书记工程”比赛,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现场,31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两新支部书记、下设支部书记同台竞技,晒实绩、比成效,通过6分钟“PPT展示+现场演讲”形式,围绕队伍建设、项目建设、服务群众、集体经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主题,分享了书记工程实施背景、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工作启示,并对一年工作成效进行“大盘点”。此外,“我的青春在乌山”青训班学员向参赛书记进行现场提问,开展互动交流。

(31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两新支部书记、下设支部书记同台竞技,晒实绩、比成效。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乌山街道各村(社区)、两新组织、下设支部踊跃报名,领办基层党建“书记工程”31个。该街道基层党建办牵头,成立了基层党建“书记工程”专班组,建立“周调度、月调度、年讲评”专题推进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建章立制、结果运用”,撬动辖区基层党建全域提质,激发全街各党组织书记工作干劲。

“高质量党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望城区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倍求介绍,下一步,乌山街道将以基层党组织“三联共治”行动作为基层党建“书记工程”的重要抓手,通过形成以党总支为“龙头”、党支部为“堡垒”、党小组为“支点”的“大党建”工作格局,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助力乌山党建工作“快人一步”“跑出精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