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创新药物研发工业技术研究院落户望城区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湖南首家创新药物研发工业技术研究院落户望城区

来源:望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大小:

9月29日下午,在长沙市举行的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暨长沙市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发展联盟启动及签约活动上,市科技局、望城区人民政府、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长沙创新药物工业研究院合作协议,标志着湖南首家以“创新药物研发”为主题的工业技术研究院正式落户望城区。

长沙创新药物工业技术研究院是在长沙市政府与望城区的共同支持下,由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牵头成立,是一家定位于长效缓释靶向新药创制领域的新型研发服务机构,主要打造集公共技术服务、共性技术创新、人才聚集与培育、技术转化与孵化于一体的创新药物协同创新高地。

长沙创新药物工业研究院成立后,将以“项目、人才、资金”为关键要素,以“企业联盟”的发展模式,打造“项目经理+常驻首席科学家+外聘流动专家+技术骨干人员”组成的技术研发团队和产业运营队伍,开展共性技术开发、公共技术服务、技术转化孵化与人才聚集培育等服务。在前期筹备阶段,长沙创新药物工业研究院已经与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外三十余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吸纳了近百位专家加盟。

未来,长沙创新药物工业研究院将逐步释放股份邀请长沙市的生物医药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加盟,实现多元化持股,共同致力于打造集生物医药行业技术研发与服务、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放眼全球,引进更多优秀人才、高端技术、优质项目,实现创新成果在长沙落地转化,带动长沙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湖南长沙打造千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创造新动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