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来源:望城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3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凯兴带队调研沙河综合治理及苏蓼垸堤防整治工程,区水利局长李花同志及相关科室陪同参加。

在沙河及苏蓼垸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河道现状、治理需求、工程前期工作等相关情况。沙河作为湘江一级支流,流经桥驿镇、丁字湾街道,经过翻身垸、桥驿集镇等重要防洪区,是人大代表们重点关注的水利工程之一。近年来,沙河流域因多次遭遇暴雨影响,堤防出现散浸和漫堤现象,危及大堤安全运行,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增强防洪能力、保障沿河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水利局分段对沙河实施了4次综合整治建设。2023年,望城区水利局聚焦群众期盼,高效衔接上级部门,再次争取中央资金1080万元,谋划了沙河综合治理工程。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将于汛期结束后开工,预计明年3月完成。

苏蓼垸位于望城区北端,是长沙万亩堤垸之一,垸内人口13000多人,保护面积36000亩,位于长沙水系最下游,历来是防汛任务最重的区域,近年来已开展过5次较大规模的加固治理及10余次险工处置,目前仍存在部分堤身渗漏、涵闸破损等问题。苏蓼垸堤防整治工程旨在通过对20余公里堤防整治、3处水闸拆除重建、5处涵管挖出、2.2公里河道清淤及相应信息化设施等,全面提升苏蓼垸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和生态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区水利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关于苏蓼垸治理的相关建议,提前铺排开展设计工作,积极争取将苏蓼垸综合治理工程列入上级计划笼子。

调研组强调,要抢抓国家加大水利建设机遇,把加快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涉水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抓前期、抓建设,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与期盼。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为望城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水资源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