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来源: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大小:

2023525日,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机关第一、二支部 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微党课”人人讲,浓厚学习氛围。领导干部、支委成员带头“打样”,党课内容丰富,涵盖“基础理论、主责主业、业务培训、心得感悟”等方面。所有党员要求人人登台,从以前的坐着听到自己上台唱“主角”,党员间的互动交流学习更频繁,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也不断增强。第一支部党员钟宇以“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推动望城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主题,解读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作出的科学概括,浅谈如何做活水字文章,高质量打造望城水上、地上、地下立体交通网络,展望望城公路未来发展前景,提升公路人规划、定位意识,紧贴行业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教育片”时时看,锤炼党性修养。在党员微信群实时转发学习望城党建党员教育指尖“云课堂”相关学习内容,组织各支部党员集中收看先锋潮党员教育片专题专栏每月推荐的教育资源片,里面的微视频、精品党课、警示片有很强的党性教育意义。组织党员收看长沙市党员教育讲习课堂网络直播和《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公开课,让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更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基层每一名党员。

实践活动”重融合,提升服务意识。中心以促进公路事业发展为基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5月重聚焦公路养护的难点、痛点问题,“筑牢行业安全 美好在路上”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所有党员分2个片区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整治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农村公路平交路口(支路口)、穿村过镇等风险路段。共采集各类问题15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3个,按轻重缓急纳入年度计划问题10个,重点督办问题2个,所有问题纳入安全生产台账,由业务部室牵头实行销号管理,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筑牢公路行业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