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普查员徐移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最美普查员徐移

来源:望城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大小:

徐移,望城区茶亭镇统计站站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指导员。热情,是他的招牌。自工作以来,他热情对待每一位领导、同事,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他从事统计工作4年,历经多个统计岗位,经常身兼数职,他干一行,爱一行,面对茫茫数海,下得起功夫,稳得住心神;他专业精通,工作高效,以扎实的统计本领,良好的工作能力胜任本职工作;他为人谦虚,勤奋好学,能虚心接受别人意见,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丰富工作阅历,提升工作水平;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始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他曾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被评为市级“先进个人”,是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因为在五经普工作中能力突出,热心助人,大家都亲切地称他“移哥”。

他苦钻业务,当好指导员。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普查指导员的徐移勇挑重担,认真负责,经常利用晚上空闲时间自学经普知识,研究政策文件,白天则到村社区为基层普查员排疑解惑。他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微信群等载体,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形成茶亭业务问题清单,及时指导业务、沟通答疑,并整理成表格清单实时反馈更新微信工作群共享共性问题,精准把控数据质量。普查员说:“移哥是个百事通,每次有问题,他都能及时答复,专业还细致!”徐移常说,“只有把业务学到实处、服务做到极致,普查工作才能有效率、有效果,才能真实地反映社会经济发展全貌”。

他突出质效,当好质检员。徐移对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对普查数据的审核和评估都非常严格,尤其是经营活动填写、行业分类等不规范的情形,他都是严格对照标准审核,绝不允许存在瑕疵。村社区普查员遇到问题,他逐一打电话沟通,耐心地讲解。在他悉心指导和督促下,茶亭镇的经济普查数据均及时清零,数据差错率始终保持在低位,序时进度也始终排在全区前列,充分保证了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工作成效。

他顾全大局,当好宣讲员。清查阶段,他主动调整年休假,甚至在自己“阳了”的情况下还坚守岗位,坚持指导各位普查员做好普查工作。其他兄弟街镇同行在请教业务工作时,他也是毫无保留、倾囊相授。遇到普查对象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的情况,他总是冲锋在前,耐心细致做好政策业务宣讲。他还充分利用“村村响”等宣传手段,对经济普查广泛宣传,进一步浓厚了全镇普查氛围。

徐移是无数“五经普”工作基层经普人的影子,他们兢兢业业,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点亮了基层统计地图,他们都是闪耀经普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