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6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11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和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和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重点领域及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监督力度,坚决扛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结合望城实际,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长株潭一体化等国省战略,加快推进海归小镇建设,积极对接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和周边区县市,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互促互补,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坚决扛起湿地保护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湿地保护宣传,切实增强公众湿地保护意识,建立健全湿地治理体系,坚持生态惠民、利民、为民,不断推进湿地与教育、康养、旅游深度融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要全面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把粮食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要务必坚持既定方针策略,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始终提高警惕、高度重视,不厌战、不松懈、不侥幸。要务必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坚持报备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检测到位、防范到位、流调到位、接种到位、处置到位,持续巩固常态化防线。要务必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望城持续平安稳定。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及时完善相关措施,狠抓落实、强化担当,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抓实抓细“双报到、双服务”。要持续巩固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六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深入贯彻省委“1+5”文件精神,不断配强基层班子队伍。要持续擦亮党建品牌,突出树典型、立标杆、强引领,加强宣传推介,深挖红色富矿,将望城更多红色文化融入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具有望城特色的红色教育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