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望城区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望城区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9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11月8日下午,望城区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易文龙参加。

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将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大普及”、消防知识大科普、消防安全大培训、冬季防火宣传“敲门行动”和“千家万户送平安”等活动,以更丰富、更便捷、更“对味”的方式,线上、线下并行推广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近年来,望城着眼“平安望城”建设,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机制创新、源头治理、智慧服务,各级各部门联动紧密,企业、群众广泛参与,全区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实现大幅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有力改善,持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秦国良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五周年。全区上下要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理念,扎实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凝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共识合力。要紧盯秋冬岁末用火用电高峰,深化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消防安全责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广大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消防工作,争当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的践行者,共建“平安望城”,共享美好家园。

当天,望城区(铜官)消防科普教育馆在活动现场揭牌。该教育馆开设了消防作业全息训练平台、消防设备学习平台、心肺复苏训练模拟器、现场逃生虚拟训练平台等项目,让观众直观形象地学习消防知识,增强自身安全防护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