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这道题,望城这样作答.....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脱贫攻坚这道题,望城这样作答.....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1 字体大小:

望城2021年4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高亮 朱小红 尹国旗 唐露)16239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7738元,增速连续6年居湖南省第一……面对脱贫攻坚这道必答题,望城广大党员干部使命在肩、尽锐出战,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30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前,许达哲、毛伟明等会见了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并合影。

根据表彰决定,张红民等1296名同志被授予“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隆回县三阁司镇党委等800个集体被授予“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许达哲、毛伟明等将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区委书记付旭明,区领导喻志军、喻金平、骆志平、郑以仁、彭保刚、姚建刚、苏春光、戴水文、喻霞元、陶建军等以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在望城分会场参加表彰大会。

在今天这场礼赞脱贫攻坚精神的表彰大会上,望城共有6名先进个人、2个先进集体获表彰,分别获得“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望城入选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有: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肖建新,区社会救助中心主任黄建国,茶亭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扶贫工作站站长张亚荣,靖港镇复胜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顶立,靖港镇杨家山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程国辉,区扶贫开发事务中心主任程卿。

望城入选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有: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共白箬铺镇淑一村总支委员会。

脱贫攻坚,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呕心沥血、建功立业。98个区直联点单位、108个工作队、198个队员驻村帮扶,4215名干部扎根8个省定贫困村,深入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并开展结对帮扶,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脱贫攻坚之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