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隐患 确保“五一期间” 平安祥和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全面排查隐患 确保“五一期间” 平安祥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2021年5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研 黄世雄)今天下午,全区防汛备汛、“五一”安全、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强调,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排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周志辉、苏敏芳、周正茂、易文龙参加会议。

会上,区直单位和街镇围绕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孔令强指出,今年“五一”假期,全区各景区游客出现爆发式增长,人流高峰给交通、安全生产带来较大压力,同时最新天气形势分析,预计2日晚到4日,全区有一次暴雨过程,将给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孔令强对前段时间全区交通保畅、景区分流、疫情防控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区直部门和街镇要在做好信息发布和值班值守等基本工作的同时,加强山塘水库防守,特别是要针对即将来临的新一轮强降雨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应对能力,确保防汛技术力量、物资器材、抢险措施落实到位;要针对景区安全加强防范,做到未雨绸缪,特别是要持续关注极限项目、水上项目及山洪灾害易发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城区防涝管理,提前准备,提前防范,对易涝路段进行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交通安全防卫,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管护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加大对极端天气的宣传和预警力度,提升居民、游客的防灾抗灾意识。同时,要聚焦城乡其他隐患防治,确保“五一期间”的平安祥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