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 秦国良出席并讲话 蔡锋主持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全区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 秦国良出席并讲话 蔡锋主持

来源:望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20 字体大小:

12月19日下午,全区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主持会议。

区领导李雪龙、周剀、黄燕、杨钦涵、黄雪峰、蔡哲、贺茂云参加。

秦国良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现实所需、必由之路。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更大决心推进新型工业化。在深学细悟中更加提升站位,在继往开来中更加鼓足干劲,在审时度势中更加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向新而行、向高而攀。

秦国良强调,要突出重点、因势而动,以更大力度推进新型工业化。以产业项目为支撑, 提升工业发展速度,聚焦重点、打好主动仗,链式发展、打造闭合圈,精准招商、壮大生力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激活工业发展引擎,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数实融合,搭建科创平台。以园区平台为载体,拓展工业发展空间,坚持向规划、市场、土地要效益。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优化工业发展环境,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以转型升级为方向,加强工业发展保障,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强化要素保障。

秦国良强调,要勇于担当、顺势而为,以更大合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全面做实支撑,加强政策引领、能力建设、服务保障。全面严实作风,树立鲜明导向,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蔡锋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努力在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走在前、作示范。要着力推动集群发展,壮大产业集群,加速企业裂变,布局新兴产业。要着力增强竞争能力,加快平台建设、技术攻关、成果转化。要着力完善配套服务,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全力推动望城工业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