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这一项目,正式投产!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这一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望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体大小:

1月27日上午,长缆科技金桥产业园500kV及以下交直流电缆附件扩产能项目(一期)开园暨投产仪式在长沙望城经开区举行。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5亿元,建成年产21.17万套电缆附件及成套产品生产基地,全面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9亿元。

▲长缆科技金桥产业园500kV及以下交直流电缆附件扩产能项目(一期)俯瞰图。

该项目由长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长缆科技”)投资建设。目前,长缆科技金桥产业园项目拥有长沙长缆电工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长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长缆电气有限公司、长缆科技中低压产品事业部、长缆科技望城分公司4家产业子公司或事业部。项目建设中低压附件车间、箱柜车间、仓储物流中心,高压材料车间各1栋,用于500kV及以下交直流电缆附件、电缆分支箱、环网柜等、智能产品、绝缘材料、带材等生产。

作为一家集电缆附件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上市企业,长缆科技具备国内专业生产电缆附件历史最长、品种规格最齐全的特点,其自主掌握的直流专用高压、超高压三元乙丙橡胶配方技术和成型技术,突破“卡脖子”难关,令其在国内电缆附件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项目正式开园及投产,标志着电缆附件产业突破发展技术及生产‘瓶颈’、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一环。”长缆科技董事长俞涛说,公司不断提升技术实力、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大幅拓展市场规模。

据悉,近年来,望城经开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速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园区主导产业之一的新材料暨先进制造业,已汇聚了以长缆科技、长沙戴卡、晟通科技、金龙铜业、恒飞电缆等为代表相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0余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