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65.85亿,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总投资465.85亿,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 熊远帆)今天上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长沙经开区及长沙县片区分会场)在长沙经开区金云智造中心项目现场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新良出席活动。

此次,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自贸会展区、自贸临空区共铺排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6个,总投资465.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08亿元。涉及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平台等多个领域,既有补链条、锻长板的产业升级项目,又有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其中,10亿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376.76亿元。广汽三菱新能源车、长沙海之创生物技术产业园、湖南道依茨发动机绿地工厂、长沙县北部农产品精深加工园等34个产业项目预估总投资约328.68亿元。自贸区高新技术集聚区基础设施二期、黄花机场交通枢纽核心区配套基础设施等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预估总投资137.17亿元。

金云智造中心项目位于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经开区区块核心区域,占地面积147亩,总投资50亿元,是长沙经开区“两区”高质量、产业高端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长沙经开区“一城两港三中心”核心项目之一。项目集智能制造企业生产基地、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长株潭城市会客厅、湖南省外向型企业总部、创新创业中心等功能于一体,将为全面增强园区产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发展力提供重要支撑。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智慧、科技、研发、智造”定位,着力引进智能制造、双碳产业、数字经济等企业,努力将金云智造中心打造成“长株潭一体化”的发动机、自贸试验区的地标性建筑、全省产业园区的新标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