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第一次调度会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县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第一次调度会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体大小:

4月1日下午,长沙县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出席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彻底整改省评价反馈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深化营商环境4.0版打造,不断擦亮“在星沙 都最好”营商环境品牌,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会议。

县领导朱智勇、彭正球、卢铓、邱友梅、冯页新、吴昊、吴正华、张吉刚、王文凯参加。

会议现场。均为曾诗怡 摄

会议通报了2023年营商环境省评价分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

付旭明指出,2023年,县区上下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全面提效能、优服务、强监管,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应看到存在的问题,拿出过硬举措加以解决。

付旭明讲话。

付旭明强调,要把握评价规则。认真研究今年的评价规则,逐一对照,精准分析,全面达标。要把握攻坚重点。分层级制定攻坚计划,从国家层面来说要制定5个专项整治方案,从省级层面来说要对照通报的案例进行自查自改、立行立改,从评价指标来说要对落后指标制定具体方案,切实改变被动局面。要打造特色亮点。整体推进营商环境4.0版深化提升行动,确保70项改革举措落地,持续擦亮“在星沙 都最好”营商环境品牌,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营商环境宣传推介;分片区、分层次做好“走流程 优服务”行动;规范开展涉企执法检查;扎实开展好“三带三抓两促进”精准服务企业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分管领导要责任上肩,县发改局要做好统筹协调,攻坚单位要强力攻坚,其他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要明晰提升方向。聚焦降本,持续降低企业制度交易成本,帮助企业节约时间成本;聚焦公平,大力践行“亲民厚商、崇实尚新”的星沙精神,对各类投资者一视同仁;聚焦透明,大力推行“网上办”“指上办”等不见面办理;聚焦稳定可预期,及时梳理修订相关政策,保持相对稳定;聚焦诚信,严格兑现各种承诺,打造诚信政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