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监管、强宣传、提质量——望城区财政局开展代理记账机构“证后监督”核查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严监管、强宣传、提质量——望城区财政局开展代理记账机构“证后监督”核查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大小:

为深化代理记账机构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其承诺内容的真实性,长沙市望城区财政局近日对2023年8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期间取得执业证书的代理记账机构进行了全面的“证后监督”核查。此次核查工作旨在通过严格的监管与细致的服务,共同推动代理记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一、精心筹备,确保核查有序高效

为确保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望城区财政局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工作。望城区财政局制定了详细的核查计划,明确了核查对象、时间、内容以及检查人员选派方式。同时,望城区财政局特别制定了代理记账机构“证后监督”核查表,详细规定了上门核查的具体内容、要求、方法和判定标准。通过与各机构预约上门时间,合理规划检查行程路线,确保核查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二、上门核查,严格执法,文明礼貌

根据望财办〔2022〕27号方案,望城区财政局随机抽取具备执法证的人员,成立了三人核查组(包括2名执法人员和1名辅助人员)进行上门核查。在核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展现了文明执法、礼貌执法的良好形象。对于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指出,并督促机构进行限时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三、加强政策宣传,提升行业质量

在上门核查的同时,望城区财政局积极开展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向机构宣传了《代理记账管理办法》、《代理记账基础工作规范(试行)》等相关政策法规,并现场解答机构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望城区财政局旨在提升代理记账行业的执业规范水平,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证后监督”核查工作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对代理记账机构的监管力度,也有效提升了行业的执业质量。望城区财政局将继续加大对代理记账行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其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代理记账服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