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 勇担当 走前列】香炉洲大桥建设最新进展!30号主墩水中承台首层浇筑完成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强省会 勇担当 走前列】香炉洲大桥建设最新进展!30号主墩水中承台首层浇筑完成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3 字体大小:

6月2日

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送入钢围堰内

历经43小时的紧张连续施工

香炉洲大桥30号主塔承台

首层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抢在主汛期前完成关键性工程

为后续主塔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香炉洲大桥主线桥长2.8千米,为跨径300米的独塔混合梁斜拉桥,其中30号主塔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主塔为空间曲面钻石型钢筋混凝土结构,塔高202米,是目前湘江在建的最高桥塔。



本次施工的30号主墩承台是大桥的重要结构部分,承台长45米、宽28.2米、高6米,承台混凝土设计方量5106立方米,是全线施工难度大、技术水平高、混凝土耗材最多的大体积承台。鉴于承台混凝土体量大,需一次性浇筑完成,且承台施工场地较小的特点,项目部共安排了4台汽车泵、40辆混凝土搅拌车确保混凝土供应充足。



为保证承台的顺利浇筑,项目建设团队精心组织,召开浇筑筹备会,对物资设备、监控检测、安全等方面做出详细布置安排。浇筑过程中,项目部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现场指挥,试验人员对混凝土的配合比、混凝土浇筑进行全过程盯控。同时项目委托第三方监控单位对大体积承台混凝土温控施工进行监测,通过在承台混凝土内布设温度传感元件,动态掌握混凝土实时温度,并在混凝土水化热上升期间采取冷却水管通水循环等降温措施,确保承台混凝土后期质量满足设计要求。



目前,30号主墩承台第一层浇筑完成;项目共282根桩基,已完成273根,剩余9根;承台共计74个,完成56个,剩余18个;墩身共计73个,完成21个,剩余52个,项目全线施工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香炉洲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有效串联高铁西城、望城经开区、大泽湖、月亮岛、丁字湾等片区,加快沿江建设、跨江发展,助力望城迈入“湘江时代”,形成一江两岸比翼齐飞、河东河西协调联动的城市发展格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