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 勇担当 走前列】望城区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强省会 勇担当 走前列】望城区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唐露)6月6日上午,望城区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区委书记秦国良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强省会战略推进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周剀、郑以仁、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聂荣、黄燕、杨钦涵及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长沙市望城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行动方案(2022—2026年)》。根据该方案,望城明确提出五大提升目标,着力推进制造强区、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开放融通、交通枢纽、能源保障、绿色低碳、精美城乡、文旅名城、全龄友好、金融保障、人才强区等十二大专项行动,高效益打造望城经开区,高标准建设“一江两岸”片区,高起点打造高铁西城片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高水平打造城市管理典范街区,为长沙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望城力量。

秦国良指出,强省会要强认识、提站位。实施“强省会”战略,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顺应区域协同发展规律、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战略抉择。作为省会长沙面积最大最年轻的城区,望城要当仁不让地肩负起这一重任,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以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实际行动,彰显更大担当作为。要积极抢抓当前机遇,以时不我待的决心,以快准实的举措,加快推动望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推动望城赶超跨越。

秦国良强调,强省会要强作为、重落实。要聚力强产业增实力,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做优做亮现代服务业,做特做精现代都市农业,深入推进“产业升级、项目攻坚”行动,加快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聚力强平台添动能,高标准打造园区平台,高水平建设创新平台,高质量构建开放平台,通过建强各类平台,促进望城集聚、创新、开放发展。要聚力强城乡优品质,聚焦实施“双五”工程,提升规划水平,强化城市建管,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精美城乡,加快打造文明宜居幸福城。要聚力强人才固根基,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精准引才、精细育才、精准用才、精心留才,努力打造湖南重要人才中心。要聚力强统筹防风险,切实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秦国良强调,强省会要强保障、聚合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任务艰巨、不容懈怠。全区上下必须明晰责任,健全机制,撸起袖子加油干,紧密配合团结干,做到组织领导更强、工作责任更明、干部作风更实、环境保障更优,确保强省会战略蓝图在望城早日变成靓丽实景。

孔令强指出,要深入领会本次大会精神,全面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抬高坐标、细化任务、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实现强省会战略既定目标任务,力争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找准关键,全面落实行动方案,做强产业支撑,做优片区开发,做实项目建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凝聚合力,全面夯实工作保障,工作责任要再压实,服务水平要再提升,考核机制要再健全,树立鲜明工作导向,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