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 勇担当 走前列】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投运 致力打造全国重要成品油交易中心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强省会 勇担当 走前列】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投运 致力打造全国重要成品油交易中心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7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7月5日上午,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占地133亩,总储量9万立方米,将打造成为中南地区最具规模的成品油交易中心和集散地,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群,区委书记秦国良,区领导周剀、郑以仁、杨钦涵参加投运仪式。



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民营加油站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也是湖南省能源行业的领军民营企业。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项目拥有3000吨级成品油泊位,是中南地区软、硬件设施最先进的石化仓储基地,并致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成品油交易中心,实现年交易额过百亿元、利税超十亿元、拉动相关就业2000人以上。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凭借临港靠岸的交通优势,集聚了中石油、和顺石油等大型石油企业,是长沙乃至湖南重要的石油运输存储中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的“望城力量”。

秦国良表示,望城将积极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大、发展为先,持续践行“四到”服务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在望城深耕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和顺石油以项目投运为全新起点,坚持安全第一、品质优先,持续增强全产业链竞争力,努力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标杆,为保障望城能源供给、提升望城在省市能源布局中的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