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 勇担当 走前列】瞄准医疗器械行业靶向发力 望城经开区加快培育新增长点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强省会 勇担当 走前列】瞄准医疗器械行业靶向发力 望城经开区加快培育新增长点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体大小:

记者从望城经开区了解到,望城首家疗器械类产业园区——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即将投入运营,将为医疗器械优质项目集聚入驻、园区“一主三特”产业培育发展提供新载体。



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致力打造一个集“注册认证、委托生产、营销推广、科技创新”等内容为一体的医疗产业服务平台,积极引导企业主动融入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大局。具体包括集中委托生产平台、产品检测检验平台、全球认证注册平台、产品销售渠道平台、营销推广合作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医疗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创新设计平台八大平台。



据介绍,产业园一期现已建成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包括医疗器械展厅,医疗器械注册人公共办公区,研发平台以及体外诊断试剂、有源医疗器械、无菌耗材、数字医疗四大类生产平台。产业园将重点发展湖南省药监局重点支持的体外诊断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并结合长沙网红城市、医美产业发达的特点,重点引进医美产品企业入驻。



我们的团队有多次成功创业经验的企业家,有国家级的临床专家,我们更了解更清楚创业企业的需求,能够在产品研发,产品定位,产品注册,产品生产,市场销售,售后服务等全方位给予企业帮助。我们的注册团队在过去两年里帮助企业完成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近1500项。”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运营方——长沙海路预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降龙告诉记者,目前产业园内已经入驻和在办理入驻的可以立即投产的企业有16家,有意向在谈的有30余家



“产业园之所以能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地扑在前期的招商引资上,这得益于望城经开区的高度重视以及园区部门的精心服务。”李降龙感慨地说,从前期项目的设计到入驻装修,到配套验收,再到现在引进企业的如期入驻,在李降龙看来,正是望城经开区的支持与园区的便利条件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

“园区招商团队带队赴中国医药城,苏州、上海等地考察学习,多次召开医疗器械专题工作会,及时对项目进行现场调度,共同推动项目落地。”望城经开区经济合作局招商专干曾峥表示,项目计将于本月完成验收,下月举行开园仪式。



园区产业链越完善,越能吸引企业入链强链。“现在产业园基础建设基本完成,接下来我们将把创新医疗和新产品放在首位,重点围绕体外诊断研发注册生产服务、人工智能数字医疗研发注册生产服务、医美产品研发注册生产服务,发挥我们的研发注册优势和专家资源优势,吸引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来望城落户。”李降龙说。



如今,湖南已为医疗器械优势企业和领军人才集聚的新高地,截至2021年底,湖南省医疗器械产品首次注册量以及省、市、县区注册量等多项目均跃居全国第一,产值接近500亿元。医疗器械产业“湘”当有为,望城将瞄准医疗器械产业链持续发力,入研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产业集聚能力和水平,为湖南医疗器械迈向千亿产值目标贡献望城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