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省会新地标、湘江未来城” 望城加快推进大泽湖片区开发建设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全力打造“省会新地标、湘江未来城” 望城加快推进大泽湖片区开发建设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3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唐露)3月8日上午,望城召开大泽湖片区开发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要求,坚定信心、抬高坐标、统筹资源、改革创新,全力推进片区开发建设,努力将大泽湖片区打造成为“省会新地标、湘江未来城”。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苏春光、易文龙、杨钦涵、周辉军、曹文、蔡哲、谢鸿超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泽湖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作为全市十大重点片区之一,大泽湖片区开发建设正加快推进。目前,香炉洲大桥河西引桥钢箱梁已经顺利合龙,主墩“湘江之钻”进入第18节塔柱施工;腾飞路(金星大道至引桥段)基本达到通车条件;湿地公园完成观景平台、营地及114亩树岛区建设;湘江学校、研发中心一期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秦国良充分肯定大泽湖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成效。他强调,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把握形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坚定片区开发的信心决心,举全区之力全力推动大泽湖片区建设,力争在长沙十个重大城市片区中打头阵、当示范。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紧扣市委部署要求,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推进、高频率推介,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不断发挥影响力、提升服务力、增强统筹力,加强协调配合、奋力攻坚克难,营造全区上下共商、共谋、共建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要加强服务、加强保障。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千方百计纾解项目资金、手续、征拆等瓶颈问题,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孔令强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围绕项目建设涉及到的征地拆迁、土地报批、资金筹措等问题,强化土地要素保障,着力做好项目用地前期工作。要牢固树立“精准、舍得、执着”的招商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打造百亿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会前,秦国良一行还先后来到海归小镇研发中心一期、香炉洲大桥、湘江学校、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公园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