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系统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系统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及决算单位构成

  1.部门职能职责

  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是全区的综合宏观调控部门,负责研究提出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进行总量平衡、结构调整,指导经济体制改革,负责价格收费行政管理和维护价格秩序等。发改下属机构能源局负责全区能源行业管理,编制并实施能源发展规划和计划;负责全区节能监督管理,制定全区节能目标考核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能源审计、能源监测、用能效率评价和能源标识产品检测、认证、监督等工作;负责节能技术、节能产品的认定和推广应用,推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能源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节约能源法》、《可再生能源法》、《电力法》等法律法规和能源标准的执法工作。

  2.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局机关为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6个,分别是区能源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有下属机构1个,望城区农村能源技术服务站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5人,退休人员6人)、区投资管理局、政府价格监督检查局、认证中心、两型办。实有在职在编人员42人,其中能源局10人、政府雇员2人,临聘人员7人,外借调人员3名,退休人员9人;单位公务车辆共5台(其中能源2台)。

  二、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区能源局的二级机构。收入既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发改局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和专项经费。

  (一)收入决算,2015年决算数1533.84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为1523.84万元,其它收入为 10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5年决算数1533.84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632.4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及业务委托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项目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901.36 万元,其中:发展与改革事务、污染减排、节能环保和其它能源管理事务。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5年决算数为87.42万元,其中包括:办公费14.53万元,印刷费3.67万元,咨询费9万元,水电6.29万元,邮电费1.77万元,公务接待费25.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9.82万元。

  三、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区发改系统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 42.34 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本级和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9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36万元。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同比上年持平。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通过政府采购物品或服务16.69万元,主要包括采购办公桌椅、办公电脑等,我局是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批复进行采购。

  望城区发改局

  2016年9月19日

P020160919623346044407.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