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04 字体大小: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 

  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 部门职能职责、人员编制及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为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单位职责包括:为公路畅通提供养护与路政管理保障、公路养护与改建、公路养护质量监督检查与路况评定、公路灾害抢修与保通、公路绿化、铜靖渡运、公路行政执法、路产路权维护、公路巡查、公路行业信息管理。 

  我单位现有在职在编人员111人,沙河站安置人员16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70人,职工遗属23人,临聘人员9人。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审计科、工会、路政治超管理科、养护工务科、纪检监察科、后勤科等8个科室;雷锋、白若铺等7个管养站;一个沥青油场;一个铜靖渡口;齐天庙治超站、黄金治超站两个治超站。养护里程为147.419公里,另市政府委托养护金洲大道12.42公里。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公路养护、路政治超管理、铜靖渡口等下属部门。收入既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也包括上级拨款以及其他事业收入等;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公路维护、路政治超管理等专项经费。 

    

   ()收入决算,2016年决算数6228.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6081.4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19.66万元,其他收入27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6年决算数6228.15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2227.2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为2045.23万元,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为181.98万元。 

  2、项目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4000.9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行政事业类专项4000.94万元,主要用于公路小修保养及日常保洁1228.05万元;公路大中修及其他工程项目专项支出2772.89万元。 

  32016年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收支同比上年减少了9482.13万元,下降60.36%,主要是基本建设类项目减少。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608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021.49万元,政府性基金60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608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7.21万元,项目支出3854.28万元。同比上年减少8275.91万,下降57.64%。主要原因是政府性投资项目减少。财政拨款收支占全年总收支的97.65%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基本支出2227.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45.23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181.98万元。基本支出占全年总支出的35.76% 

  五、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我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20.5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9万元,公务接待51批次,人数1304人。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63万元,一般公务用车保留量为3台。经费来源为财政预算。 

  “三公”经费同比上年,减少12.09万元,下降37.06%,公车费用和接待费用进一步得到了控制。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6年机关日常运行经费为181.98万元。同比上年减少14.32万元,下降72.94%。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得到进一步控制。 

  七、政府采购情况 

  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货物类7.49万元;服务类4.52万元。以非财政性资金支出的工程作业及路政执法车等运行维护专项服务类60.5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3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 辆、其他用车35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路养护车及工程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6年我局收入总额6228.15万元。其中区本级财政批复预算2669.3万元,(经费拨款为2653.79万元;缴入预算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14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其他收入1.5万元);上级专项资金3558.85万元。 

  2016年决算总支出6228.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54.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7.81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290.71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902.11万元。 

  (二)、 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我局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等管理制度,制定财务职责,制定了厉行节约制度,管理制度依照相关国家的法律、法规而制定的,具有合法性、合规性、完整性。相关管理制度得到认真执行。资金使用合规性,一切支出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办理,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预决算信息公开性,按照规定的内容、时间公开预算信息,做到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资料真实、完整、准确。并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确保“三公”经费使用合理合规。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016年年初预算批复的基本支出为2223.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27.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6.55万元。 

  2016年决算基本出2227.21万元,包括调剂工作经费支出3.4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1754.52;商品和服务支出181.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0.71万元。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2016年年初预算批复的项目支出为445.5万元。其中:长湘线养护经费100万元;路政执法30万元;收费执收成本15.5万元;体制调整前公路建设化债300万元。 

  2016年决算的项目支出为4000.94万元。其中: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229.3万元;土地出让业务支出6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2.72万元;公路新建294.94万元;公路养护1228.05万元;公路路政管理27万元;公路运输管理1087.96万元;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0.97万元。(主要用于公路小修保养及日常养洁和公路大中修及其他工程项目专项支出) 

  2016年初财政批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016年决算支出“三公”经费20.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6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比上年减少了12.09万元,下降37.06%,公车费用和接待费用进一步得到了控制。 

  (三)、资金绩效情况 

  从自评情况来看,我局将日常养护步入常态化,把路面清扫、水沟清理、杂草清除、修补路面,进一步落实责任到人,定期巡查,有力维护了公路的平、洁、标、美,公路养护管理保持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延长了公路的使用寿命,减少公路的投入,降低能源的消耗,通过养护的路更好,极大保护了人民的生命财产,方便人们出行,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提高。 

  十、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望城区公路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2016年度决算公开报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