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一、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二、2021年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部门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参与环卫工程设施规划设计的审查;负责组织环卫行业发展规划的拟制(修订)、评审及其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订、报批和组织实施;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和创建卫生城市的工程。

2、负责组织与管理市容环卫工程设施的改(扩)建、配套设施建设和上级下达的新建环卫工程设施建设;负责制订市容环卫工程设施建设的技术标准,保证工程施工的质量、进度与安全,并监督执行和组织验收;组织市容环卫工程设施设备综合管理及整修(维修)保护;负责环卫科研与环卫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与引进工作。

3、负责市容环卫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环卫工作社会从业的资质审批、合同审签和行业管理。

4、负责市容环卫管理与服务;负责制订市容环卫行业工作标准,负责全区主次街道、公共部位的清扫、垃圾清运,负责管理、报批与组织收取市容环卫管理有关规费。

5、指导区街镇市容环卫和企业厂容环卫设施建设与行业管理工作,促进市容环卫事业的发展。

6、负责本系统党务工作、劳资人事、工会、纪检监察、政治思想、宣传、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成立于1989年,根据2015年10月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更名为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独立运作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根据2019年7月中共长沙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国公室印发《中共长沙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核增中共望城区委组织部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的通知,望城区环卫局更名为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现有在职干部职工36人(含政府雇员一名),退休人员35人,劳务派遣人员12人,内设六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室、信息部、固废部、市容维护部、基建设备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望城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望城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根据2020年4月望编办发【2020】5号《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内设机构更名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单位内设机构更名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1、“财务科”改为“财务室”

2、“信息科”改为“信息部”

3、“征缴科”改为“固废部”

4、“市容维护科”改为“市容维护部”

5、“基建设备科”改为“基建设备部”

调整后,长沙市望城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设置办公室、财务室、信息部、固废部、市容维护部、基建设备部。其他机构编制事项维持不变。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环卫清扫维护专项经费和垃圾转运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456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561.0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32.59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4561.0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376.0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2.59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61.0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41.0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802.06万元,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54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85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352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街镇专项补助等。其中:环卫清扫专项11000万元,主要用于对新、老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重建地等公共场所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洒水降尘和清洗;负责城区交通护栏的清洗;负责全区公共垃圾站、公厕和所有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城区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等工作等方面;垃圾转运费专项支出240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垃圾、河西街镇和河东西镇垃圾从高沙脊垃圾中转站转运至黑麋峰垃圾填埋场,拨付垃圾转运费按长沙市固体废弃物处理管理处计量为准,以合同单价计算环卫日常事务专项95万元,主要用于补充日常公用经费不足;执收成本25万元主要用生活垃圾转运站日常维护、保安费用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5万元,上升 2.86。其中办公费19.66万元水电邮4.8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劳务费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64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8万元,主要是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未安排;培训费预算0.2万元,拟开展业务培训,人数36人,培训内容为在岗培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890.81万元,其中,蓝天保卫战车辆运行费预算68.8万元,环卫垃圾桶采购费预算22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和办公耗材费预算3.7万元,道路清扫服务费预算10598.31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1长沙市望城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2998.31万元,其中,垃圾转运服务预算2400万元;环卫清扫服务预算10598.31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环卫督查;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预算整体支出14428.4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 2个,项目支出 13520万元,其中环卫清扫项目11000万元,垃圾转运项目2400万元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环卫日常事务专项95万元,25万元执收成本,不列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一、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2021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二、2021年绩效目标表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 1

2、环卫清扫公共专项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 2

3、垃圾转运公共专项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 3




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202133


附件 2021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附件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附件2 环卫清扫公共专项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附件3 垃圾转运公共专项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