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本级 

2、……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预算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长沙市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2019年3月新成立的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其主要职能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拟订全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开展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二)负责全区军队转业干部、自主择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承担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工作;负责军队现役干部转改人员落户工作。

(三)负责全区自主择业干部、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管理服务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培训和服务。

(四)贯彻落实企业军转干部、企业复员老战士解困政策和复退军人权益保障政策,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会同区有关部门协同做好军人军属的权益维护,并进行指导、协调、落实和督查工作。

(五)负责协调落实移交本区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它退役军人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负责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休所和光荣院的服务管理工作。

(七)组织和指导全区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负责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负责全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督促检查双拥政策、法规的落实;指导全区“双带双促”工作的开展。

(八)负责全区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负责全区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规划建设管理、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指导全区优抚相关单位、光荣院、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做好相关管理工作;承担全区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九)负责全区退役军人身份信息统计工作,建立完善统一的退役军人信息网络和信息服务系统。

(十)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开展全区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设有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15人(含二级机构)

我局内设机构3个,分别是优抚科、安置科、办公室;下设二级机构3个,分别是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区光荣院、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本级

2、望城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3、望城区光荣院

4、望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因下设二级机构预决算已合并部门本级,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6801.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01.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收入较去年减少758.92万元,主要是白若铺镇、黄金园街道、金山桥街道区划调整优抚对象及其他退役军人发放人数调整造成抚恤及其他补助经费的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6801.08元,其中人员类支出659.58元,公用经费支出40.5元,特定目标类6101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58.92万元,主要是服务对象区划调整造成抚恤及其他优抚支出,退役士兵安置等专项支出减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表8为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801.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700.0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工会经费交通费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610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各类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抚恤及其他优抚支出;优抚对象医疗;优抚事业单位;义务兵优待;企业军转干部补助;军休人员及退役士兵安置经费;拥军优属;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专项经费;退役军人日常事务专项(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机构日常运行、办公经费、水电费委托业务费等费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机关本级、望城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望城区光荣院,望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4行政及事业单位的行政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用经费拨款40.5万元2022年预算无增减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与2022减少3原因是军休公务用车运行经费3元在上级下拨专项管理经费中列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一般性支出预算473.3万元,其中办公经费260.7万元、维修1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175.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4.2万元。

会议和培训费主要是街镇及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机关党建等相关工作开展的会议或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2.87万元,其中,服务采购预算100万元;货物采购预算22.87万元,拥军优属慰问印刷品10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预计2023年除日常办公设备购置外,无其他大额固定资产预算支出。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3年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整体支出6801.0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8其中基本支出预算700.0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6101万元。其中:抚恤及其他优抚支出2400、义务兵优待1790、企业军转干部补助252、优抚对象医疗190元,军休人员安置经费100元,退役士兵安置400万元、拥军优属585,街镇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专项经费150,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3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3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3年绩效目标表


长沙市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