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预算编报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2-20 字体大小:

                            长沙市望城区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基本情况

  望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是全区残疾人代表组织和主管残疾人工作的直属正科级群团组织,业务上接受上级残联和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对口指导。实有编制10人;临聘人员4人;离休及退休2人(退休)。

  二、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配合有关部门起草有关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规范性文件;协助政府研究制定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用品供应、福利、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大力开展宣传活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承担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指导街道(乡镇)残联的业务工作。承担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等1个事业单位。收入是指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用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295.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95.85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342.82万元,主要是重残补助和护理补贴工作移交给民政局,相关经费不再拨付区残联。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295.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35万元,项目支出1113.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342.82 万元,主要是重残补助和护理补贴工作移交给民政局,相关经费不再拨付区残联。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5.8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82.3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二)项目支出:年年初预算数为1113.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户多残”贫困残疾人家庭生活补助专项260万元,主要用于改善“一户多残”家庭的生活状况;残疾人专职委员误工补贴35.5万元,主要用于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补贴;残疾人维权宣传和文化体育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事业宣传、残疾人群体维权以及残疾人文化和体育活动开展;残疾人康复经费专项281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辅助器具购买和提供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专项487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及培训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万元,与2016年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5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无;2、公务接待费预算7.5万元,与上年持平;3、公务用车购置费:无;4、公务用车运行费:因本单位取消公车,故比去年减少3.5万元,下降31.82%。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7.9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7年2月2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