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望城区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职责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部门职责为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在新闻宣传、广播电视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负责广播电视的产业经营,管理、经营好所有国有资产并确保其保值增值;负责本区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播出与传输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设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综合室、总编室、广播电视制作播出传输中心。单位人员编制数40人,现有在职在编35人,其中全额29人,差额1人,自收自支5人。退休人员17人。临聘人员50人。单位公务车4台。 

  第二部分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收入决算数为1285.4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85.46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增加251.31万元,增长24.30%;支出增加251.31万元,增长24.30%。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2017年人员津补贴调整,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二是非税收入超额完成,收入及成本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收入决算数为1285.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1281.46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9.69%,其他收入决算数为4.0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0.3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支出决算数为1285.46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57.4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0.04%;社会保障和就业42.7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6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39%;城乡社区支出19.9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55%;住房保障支出34.5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6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收入决算数为1281.4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81.46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增加247.31万元,增长23.91%;支出增加247.31万元,增长23.91%。主要原因为2017年人员津补贴调标人员经费增加以及非税收入超额完成造成的收入及成本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281.46万元,占本年支出决算数的99.69%。与2016年相比,收入增加247.31万元,增长23.91%,其中基本支出的增加主要是津补贴调标引起的,而项目经费的增加主要是非税收入超额完成造成的相关成本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281.4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53.4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0.01%;社会保障和就业42.7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6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40%;城乡社区支出19.9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56%;住房保障支出34.5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7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1050.7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81.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安排2017年人员津补贴调整等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二是非税收入超额完成,收入及成本支出增加。具体到项及科目来看,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电视年初预算数仅为1050.79万元,而决算数达到1153.46万元,为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为694.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决算数为604.13万元,占比86.96%。公用经费决算数为90.61万元,占比13.0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21.5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39万元减少44.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3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7万元减少57.89%;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1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2万元减少15.17%。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跟上年持平。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人数为0人次。公务接待费11.37万元(接待用餐0.09万元,批次1次及人数15人;加班工作餐11.28万元,批次340次及人数282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车保有量4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数10万元。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望城区广播电视台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区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扎实作为,为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从预算配置情况看,望城区广播电视台预算资金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项目支出等,并根据在职人员核算公用经费,经费预算覆盖宣传工作的各个方面,2017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没有超过年初预算安排。 

  从预算执行情况看,望城区广播电视台严格遵守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车辆集中管理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落实“三公”经费预算和公示制度,有效地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确保经费支出合法、合规、合理。 

  从预算管理情况看,望城区广播电视台成立了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内部管控体系,涵盖了预算管理、收支业务、决策机制、政府采购业务、合同业务、资产业务控制等各方面。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公开部门预算;建立单位评价监督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对预算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固定资产由台专门管理机构专管员统一进行管理,并立章建制,做到账账、账证、账实相符。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87万元,比2016 年减少23.52万元,降低19.06%。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办公用品开支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2.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3.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2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63 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广播电视台 

                              2018年10月8日 

2017年电视台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