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01-28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雷锋纪念馆系长沙市望城区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单位编制人数18人,现有在职在编19人,政府雇员1名,聘用制讲解7人、临时服务人员9人、保安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6人,单位公务车2台。收入为财政拨款雷锋纪念馆主要负责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雷锋故居、领袖名人题词碑廊、雷锋塑像广场、长沙国防教育馆、乡村少年宫和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长沙市道德讲坛总坛、湖南雷锋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的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纪念馆馆区建设和管理工作,使其保持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完好;负责收藏、展览馆藏文物,切实做好有关雷锋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工作,依法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收支概况

  部门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雷锋馆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免费开放专项、文物保护专项、未成年人教育宣传推介专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2558.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458.85万元。 上级补助1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2558.85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319.8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2239万元,是指我馆为完成特定工作或建设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部门专项经费专项239万元,主要用于聘用专业人员工资福利等方面、馆内各大展馆内专用材料费、设备维修维护费、各大学雷锋活动、青少年基地活动开展等方面。 另2000万元公共专项用于雷锋馆提质改造工程及雷锋生平陈列馆建设及布展工作。

  (三)“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含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公务车购置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同上年“三公”经费预算数相同,无增减变化。

  2016-01-28

2016年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