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雷锋纪念馆2017年度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望城区雷锋纪念馆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雷锋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雷锋纪念馆概况

一、部门职责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主要负责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雷锋故居、领袖名人题词碑廊、雷锋塑像广场、长沙国防教育馆、乡村少年宫和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长沙市道德讲坛总坛、湖南雷锋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的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纪念馆馆区建设和管理工作,使其保持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完好;负责收藏、展览馆藏文物,切实做好有关雷锋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工作,依法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为长沙市望城区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单位无下属二级机构。共计职工40人,单位编制人数18人,现有在职在编18人,政府雇员1名,聘用制讲解8人、临时服务人员7人、保安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6人,单位公务车2台。2017年调出在职在编人员2名,调入3名,在职在编为20人。

第二部分  雷锋纪念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雷锋纪念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雷锋纪念馆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全馆经营收支情况。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其他收入等收入;支出包括全馆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雷锋馆提质改造等专项经费。

1、收入决算,2017年决算数2242.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含补助收入2180.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50.0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62.95万元。

2、支出决算,2017年决算数2242.99万元,其中:基本支650.97万元,项目支出1592.02万元。

2017年决算支出比2016年支出减少,主要是我馆今年提质改造第一期工程款的支付决算末出数据和雷锋生平馆的陈列设计布展建设工程还未支付工程款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全年收入数为:2017年决算收入数2242.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含补助收入2180.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50.0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62.95万元。

各项收入中财政补助性收入占总收入的97.19%,其他收入占总收入的2.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全年支出决算数2242.99万元

(1)基本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641.1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592.02万元,是指我馆为完成提质改造及馆内各项维修维护的支出,其中:文化与体育传导媒支出专项1456.02万元,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66.00万元,地方旅游开发项目补助支出30.00万元,城乡社区公共支出40.00万元,主要用于2014年就已开启的雷锋馆全面提质改造建设和雷锋生平馆的陈列布展前期工作,及雷锋馆内各大场馆维修维护,各项学雷锋等宣传等方面。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0万元。

(4)机关运行经营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55.80元。主要包括单位基本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当年收入支出决算执行基本情况,与上年度对比情况,基本支出增加系2017年工资收入调整,新调入工作人员增加,馆临聘人员经费系自筹。机关动行经营支出增加,系馆内提质改造工作各项办公费用、日常开支有所增加。其他各项开支与往年相比无增减。与2016年决算相比,各项支出整体有所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数中财政拨款含补助收入支出决算数2242.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含补助收入支出2180.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为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2150.0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支出62.95万元。

与上年相比差异原因基本支出是因为我馆临聘人员22人中,只有保安与4名讲解员的部分工资由财政拨付,其他全由我馆经费自理,所2017年的基本支出预算数没有列入这些人员的全年支出。

项目支出减少系我馆在区财政2017年项目预算经费中提质改造经费中有部分经费,施工单位结算末出,所以没有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2150.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641.18万元,项目支出为1508.86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我馆雷锋生平馆陈列布展及提质改造第一期工程款决算款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1.18万元,商品服务性支出为155.80万元。2017年工资收入调整,新调入工作人员增加,馆临聘人员经费系自筹。机关动行经营支出比2016年减少,系馆内节约工作各项办公费用、日常开支。其他各项开支与往年相比无增减。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费有一点点所增加,决算数为6.35万元,因为我馆地处区政府以外地段,办公往返事务用车较多,而我馆有两台公务用车,但预算一直都只下拨了一台公务车的指标数。

公务接待决算数为5.70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0.4万元,接待252人次,共计30余批次。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馆2017年总体及项目经费,都按年初所报绩效评价使用,我馆严格各项财务制度执行支付,2017年区财政总体绩效考核分值为82分。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5.80万元,比2016 年减少66.76万元,降低42%。主要原因是我馆节约各项运行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9.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2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20 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 辆。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雷锋纪念馆无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

2018年10月8日

雷锋馆2017年决算公开.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