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体大小:

      

  一、单位基本情况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系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局机关编制22人(行政编17人、事业编5人)。 

  二、部门职能职责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2)区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3)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4)区政府管理的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资金、基金的收支。 

  (5)区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6)区直各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7)区政府及区直各部门基本建设项目概预算执行和决算。 

  (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2、受区委、区政府委托,依法对区直单位和乡、镇的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对区管党政领导干部和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3、向区政府提交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4、为贯彻执行国家财经工作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组织行业审计、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5、组织实施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6、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对外交流和学术研究活动。 

  7、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8、向区政府和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订和完善有关政策、宏观控制措施的建议。 

  三、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收入既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经济责任审计、投资评审等专项经费 

  ()收入决算,2015年决算数749.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749.22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5年决算数749.22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356.2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39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经济责任审计专项55万元,主要用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政府投资工程审计及外购审计服务专项30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及外购审计服务等方面;,主要用于外购审计服务项目方面;审计外勤经费31.5万元,主要用于审计项目外勤经费;金审工程专项11.5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 

  四、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望城区审计局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8.94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本级和所属单位。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43万元。 

  “三公”经费同比上年,增加1.3万元,17%,原因主要是我局两台公务车一台为使用了5年的帕萨特小轿车,另一台为使用8年的老款桑塔纳轿车,公务车均出现不同程度老化,油耗比往年要高,导致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加强采购方式管理,严格政府采购程序,对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加油、保险,办公设备添置等共12.03万元进行了政府采购。

望城区审计局

2016年9月9日

2015年度决算公开报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