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铜官街道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铜官街道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铜官街道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铜官街道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铜官街道概况

一、部门职责

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办事处于2015年由原铜官镇和原书堂山街道合并而来,位于望城区北境,辖区面积90.31平方公里,下辖书堂山村、何桥村、中山村、石渚湖村、彩陶源村、郭亮村、万星村、花实村、华城村共9个村和高岭社区、誓港社区、潭州社区、袁家湖社区、铜官街社区共5个社区。主要职能:负责辖区内的行政管理事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铜官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包括:机关、财政所、司法所、公共服务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水务管理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城镇建设规划综合管理服务中心、计生服务所及二级机构石渚垸堤委会。

(二)决算单位构成。铜官街道办事处本级。

第二部分 铜官街道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铜官街道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13482.38万元,比上年度减少80.19%,原因为本年度征地和拆迁项目减少;2018年支出总计13482.38万元,比上年度减少80.19%,原因为本年度征地和拆迁项目减少。上年收入支出结余0元,本年度收入支出结余0元本年度实际财政拨款收入12571.9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78.35%,原因为本年度征地和拆迁项目减少,其他收入910.4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90.9%,原因为本年度征地和拆迁项目减少,拆迁经费收入减少,财政决算基本支出2965.67万元,项目支出10516.7万元,合计13482.3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收入13482.3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2571.93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93%,其他收入910.45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支出13482.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47.63万元占总支出的18.15%;商品和服务支出250.5万元占总支出的1.8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94.18万元,占总支出的4.41%;资本性支出9399.24万元,占总支出的69.72%;对企业的补助790.83万元,占总支出的5.8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12571.93万元,比上年减少78.35%,原因为征地和拆迁补偿项目减少,财政拨款支出12571.93万元,比上年减少78.3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12571.9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3.2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038.15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1533.7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45.7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5.82%;公共安全支出4.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04%;教育支出1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1%;科学技术支出17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3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66.2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5.8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4.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66.8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71%;节能环保支出620.0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4.93%;城乡社区支出2762.8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1.98%;农林水支出3061.6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4.35%;交通运输支出64.6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5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778.9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6.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1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04%;住房保障支出385.4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07%;其他支出169.8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35%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预算收入支出与决算收入支出平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55.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04.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79%,公用经费250.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21%。人员经费中工资福利支出1725.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09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金额为42万元,实际支出14.93万元实际执行预算数的35.55%,原因为根据上级要求,减少公务接待费用及公务用车费用其中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1万元,2018年实际支出12.8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7.94万元,实际执行预算数的31.27%,比上年决算数降低68.55%,原因为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减少公务接待次数;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预算数为1万元,2018年实际支出2.1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75万元,实际执行预算数的212%,比上年决算数降低45.22%,原因为减少公务用车使用次数;2018年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2018年实际支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支出12.8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02批次,3209人次,比上年减少27.94万元原因为根据上级要求,公务接待费用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2万元,比上年减少1.75万元原因为部门公务用车使用次数减少,公务车保有量2具体为执法执勤用车2辆,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主要用于燃油、维修、过桥过路费、保险等方面的支出,车辆保有数与上年度一致;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收入1533.77万元,支出1533.77万元,收平衡。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8.8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35万,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3.8万元,增加17.63%,主要原因是单位办公用品费用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6.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具体为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市局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区财政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财政拨款结转:是指当年支出预算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故未执行的情况下的财政款项。 

3、财政拨款结余:是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的财政款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8、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9、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1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1、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铜官街道2018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