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 为加快建设产强、城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望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第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 为加快建设产强、城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望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1 字体大小:

秦国良在区第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强调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为加快建设产强、城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望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月11日,区第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扛牢责任、保持定力,守正创新、系统施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为加快建设产强、城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望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聂荣、易文龙、康然、黄燕、杨钦涵等参加。



秦国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如何”对大党独有难题作出系统阐述,深刻警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秦国良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有力有效强化政治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清廉望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秦国良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深化之年。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把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作为根本指向,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秦国良强调,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更坚定的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秦国良强调,要持续强化精准施策,以更有效的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政治引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永葆为民本色。要坚持服务大局,全面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以案为鉴,持续深化作风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狠刹享乐奢靡歪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持较真碰硬,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坚决遵守和维护党章,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在高压惩腐上持续加压、制度防腐上深化拓展、清廉拒腐上巩固提升。要坚持严管厚爱,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做实关心关爱举措,激发敢想敢为活力。

秦国良强调,要切实压实“两个责任”,以更强大的合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履职尽责,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完善体制机制,做到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要锻造过硬队伍,筑牢忠诚品格,发扬斗争精神,练就高强本领,保持清廉操守。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明玖作工作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