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篇 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凝心聚力促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篇 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8 字体大小:

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秦国良出席并讲话

凝心聚力、实干担当

奋力推动现代化新望城建设闯出新路子、实现新跨越

蔡锋当选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


望城融媒7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 黄旭里)7月27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1人,实到代表26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秦国良、蔡锋、苏春光、李雪龙、周剀、王明玖、黄燕、喻金平、陈亮伟、邓建华、何迎春、吕凯兴、高明、万畅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伟主持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蔡锋为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补选了万畅红、刘洋、陈伟胜为望城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委书记秦国良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秦国良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省委对长沙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提出了八个“走在前、作示范”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具体任务,赋予长沙新的重要使命。望城作为长沙最大、最年轻的城区,要主动对标、抬高坐标、锁定目标,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定“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在省市发展全局中承担更大责任、彰显更大作为。

秦国良指出,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关键就在于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希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大局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现代化新望城建设闯出新路子、实现新跨越。

秦国良强调,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必须突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秦国良强调,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必须聚焦关键重点,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精准发力做特一产、做强二产、做优现代服务业、做亮文旅产业,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五大行动”,加快推进科技强区、人才强区。要聚力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加快推进“一湖两镇”“一堤两路”等项目建设,举全区之力抓好“一江两岸”开发建设,分级分批推进老城区品质提升,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聚力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刻汲取“4·29”事故教训,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强化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创新社会治理。

秦国良强调,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要把握好作风和能力的辩证关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践行正确政绩观、倡树实干为要、大兴调查研究、落实“四敢”要求中优作风强能力,开辟实干担当新境界,夯实干事创业硬支撑。

秦国良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之根本。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配合人大监督,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提供保障。

秦国良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建设产强、城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望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蔡锋发表讲话。他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既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又满怀信心、充满力量。我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倍加珍惜望城发展的大好局面和光明前景,彰显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奋力书写望城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蔡锋说,我将坚持忠诚铸魂,在政治方向上坚定坚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坚持实干担当,在奋勇争先上善作善成。锚定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五个聚焦”目标,坚定“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安全稳定等工作,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努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望城答卷。坚持执政为民,在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领域,抓好一批民生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补齐一批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坚持团结干事,在共促发展上同向同行。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公众监督,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聚成一条心,形成相互支持、团结共事的生动局面。坚持廉洁从政,在作风建设上从严从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