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2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9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张炼)9月11日上午,望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区领导易文龙、康然、廖勇、黄金国、黄雪峰、蔡哲、吴南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和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并听取全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蔡锋指出,要注重精准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定信心决心,抓住重点关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蔡锋强调,要注重标本兼治,加快健全“三大体系”。健全监管清单体系,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速摸底,动态更新,将物的形态、业的状态、人的动态形成统一的清单数据库。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好横向到边的属地责任、纵向到底的行业责任、点上到位的主体责任,把责任明晰和压实到位。健全长效管理体系,构建务实、管用的教育培训机制,严谨、合适的检查督查机制和常态、动态的评估考核机制,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蔡锋强调,要注重精准发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紧盯消防、住建、交通、危化品、城管、文旅、商贸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加快省、市级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整改销号,动态清零市级交办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城市运行本质安全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