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为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单位职责包括:为公路畅通提供养护与改建、公路养护质量监督检查与路况评定、公路灾害抢修与保通、公路绿化、公路行业信息管理。负责县道以上道路、桥梁日常养护等工作,指导、协调、监督街道做好乡道、村道日常养护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我单位在职在编人员58人,沙河站安置人员15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72人,职工遗属26人,临聘人员7人。望城区公路管理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审计科、工会、养护服务中心、工程管理科、计划统计科、纪检监察科、后勤科等9个科室;齐天庙、茶亭等5个管养站。养护里程为国省干线公路163.456公里,县乡公路2337.762公里。

望城区公路管理局决算单位构成只有本级。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的只有望城区公路局本级。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公路养护、铜靖渡口等下属部门。收入既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也包括上级拨款以及其他事业收入等;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公路维护等专项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2018年收入决算数为12122.34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1995.3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99.39万元;其他收入27.57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8年支出决算数12075.07万元。

1、基本支出:2018年决算数为1788.2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为1685.76万元,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为102.45万元。

2、项目支出:2018年决算数为10286.8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公路小修保养及日常保洁。

3、2018年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与2017年决算总收入8770.84万元相比,2018年决算总收入增加了3351.5万元,增长了27.65%;与2017年决算总支出8770.84万元相比,2018年决算支出增加了3304.23万元,增长了27.36%。

具体增减情况如下:基本支出同比上年减少了782.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减少758.43万元,下降31.03%;公用经费减少23.6万元,下降18.72%。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了4086.26万元,增长了39.72%,主要是以前年度往来确认收入转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1995.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784.01万元。同比上年增加了3031.17万元,上升25.72%。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往来确认收入转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11.36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1978.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8.68万元,项目支出10200.26万元。同比上年增加3242.53万,上升27.32%。主要原因以前年度往来确认收入转支出。财政拨款收支占全年总收支的99.3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767.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24%,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14.75万元,增加25.62%,增加的主要是以前年度往来确认收入转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767.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07万元,占2.67%;卫生健康支出109.23万元,占0.93%;城乡社区支出5900万元,占50.14%;交通运输支出5338.15万元,占45.36%;住房保障支出106.14万元,占0.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71.9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767.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476.0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中包含了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以及增加了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决算数为314.07万元,其中: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63.07万元;死亡抚恤51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94.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7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待遇提高以及死亡抚恤无预算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决算数为109.23万元,其中: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2.1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75.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1.82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10.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8.4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引起的基本医疗的减少。

     3、城乡社区支出决算数为5900万元,其中: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590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是以前年度往来确认收入转支出。

     4、交通运输支出决算数为5338.1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249.2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7万元;公路养护3810.5万元;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62.4万元;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9万元。年初预算数为2017.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4.5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包含了上级转移支付资金。

     5、住房保障支出决算数为106.14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106.14万元。年初预算数为95.33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11.3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沙河站安置人员的公积金并入其中。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0.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0.1万元(公务接待2批次,人数10人),减少14.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2018年一般公务用车保留量为0台,经费来源为财政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上年,减少7.78万元,下降98.73%,公车费用和接待费用进一步得到了控制。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为211.36万元, 决算支出211.36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开发支出的增加。

八、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依照相关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等管理制度,制定财务职责,制定了厉行节约制度。按绩效文件要求把绩效目标申报、自评等绩效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到位,并及时制定了工作方案。从自评情况来看,我局将日常养护步入常态化,把路面清扫、水沟清理、杂草清除、修补路面,进一步落实责任到人,定期巡查,有力维护了公路的平、洁、标、美,公路养护管理保持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延长了公路的使用寿命,减少公路的投入,降低能源的消耗,通过养护的路更好,极大保护了人民的生命财产,方便人们出行,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提高。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为95.11万元。比2017年减少30.94万元,降低24.5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同时厉行节约,减少了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0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6.53%。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 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资产待处置)、其他用车34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公路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8年绩效自评.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