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部门预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0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部门预算

来源:靖港镇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靖港镇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靖港镇机关

2、归靖港镇管理的下属事业单位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靖港镇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0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0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第一部分:靖港镇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靖港镇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制定乡镇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乡镇民主政治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承担发展区域经济、增加村(居)民收入的责任。组织指导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工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农村现代化;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推进政务、村务公开;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搞好乡村公共设施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发展科教文卫事业,提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信息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5.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6.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乡镇下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村镇建设事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站)、财政所、纪工委(监察室)11个科室

二、靖港镇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乡镇(街道)预算编制范围的机构包括:

(一)靖港镇机关

(二)归靖港镇管理的下属事业单位

下属单位为乡镇(街道)内设部门,收入和支出归口机关管理。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根据《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办公室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长沙市望城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望办发【2019】9号),结合本乡镇(街道)主要职责,对原16个科室进行了机构设置。新的机构设置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等六个党政机构;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城镇建设事务中心等一类事业单位;以及纪检监察室财政所。

四、靖港镇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乡镇(街道)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面向村(社区)分配的交通、水利、地质灾害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8884.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037.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847.00万元。2019年收入增加474.9万元,增长2.5%,主要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和对村社区投入资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8884.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814.55万元,国防支出58.00万元,公共安全61.00万元,教育95.6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0.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10.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1670.6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6.0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042.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791.00万元,农林水支出5163.0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5.0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4.88万,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30.00万元,住房保障等支出170.00万元,其他支出692.00万元。2019年支出增加474.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和对村社区投入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037.5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656.7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3380.8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村(社区)专项补助等。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6.00万元,用于对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补助,日常专项业务,专项普查等;农林水及交通运输支出5164.00万元,用于农业、水利、林业、村(社区)转移支付,一事一议项目、交通运输等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796.00万元,用于环境卫生、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支出;节能环保支出1932.00万元,用于污染防治,农村环境保护,能源节约利用等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92.50万元,用于自然灾害救助,民政慰问、老年福利,残疾人事业、敬老院建设工程等支出;国防及公共安全支出89.00万元,用于全镇的综治维稳、禁毒管理、普法宣传等;科教文卫1031.47万元,用于全镇科教文卫宣传,计划生育事务、卫生院投入等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30.00万元,用于旅游项目管理及建设;住房保障支出15.00万元,用于廉租住房管理维护;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4.88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财政所等11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22.8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60.38万元,下降6.84%。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21.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7.50 万元,主要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公车改革之后公务用车费用减少。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一般性支出总计590.45万元,相比去年压缩11%。其中办公费177.6万元,印刷费112.3万元,咨询费49.8万元,,水费1.6万元,电费35.1万元,物业管理费6.35万元,差旅费3.2万元,维修(护)费75万元,会议费4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16万元,劳务费62万元,委托业务费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万元

会议费方面:人大代表会议,参会人员160人左右,矿泉水费,资料费,代表误工费1.5万元左右;七一表彰大会,场地租赁费,水费,奖励等2.5万元左右。

   培训费方面:“立青党课”党员春训费,线上直播及剪辑费0.6万元,授课费0.1万元,资料费及宣传费0.3万元;发展党员培训费200人,场地费0.5万元,授课费0.5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靖港镇人民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4.00万元,其中,办公自动化设备预算43.00万元;复印纸5.00万元;电器设备预算15.00万元;污水处理设备预算50.00万元,服务咨询类10.00万元;网络维护41.00万元;消防设备50.0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本单位2020年公车数量为2,年初已按公车调配文件核销车辆固定资产。本年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靖港镇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0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0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副本2020预算公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