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望城区首批骨干人才认定的通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开展望城区首批骨干人才认定的通知

来源: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大小:

望城区各企业:

根据《长沙市望城区骨干人才认定和奖励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拟于5月集中组织开展望城区首批骨干人才(E类)及后备骨干人才(F类)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认定条件

在望城区用人单位工作,符合年度《望城区骨干人才认定目录》规定的人才,可由人才所在单位申报E类或F类认定。所在单位应是在望城区内注册登记,依法在望城区纳税,依法依规缴纳社会保险,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独立纳税分支机构,或经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参与申报的单位。

二、申报时间及途径

(一)申报时间

2023年5月4日至2023年5月26日

(二)申报途径

申报单位登录“长沙市望城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https://www.cswcrc.com/)或微信小程序“望城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填写《长沙市望城区骨干人才申报认定审批表》,并将相关资料拍照或扫描上传至申报平台。

三、申报程序

1.企业申报。人才所在企业登录望城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在线填报人才的相关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

1)《长沙市望城区骨干人才申报认定审批》(需人才本人签名后加盖单位公章);

2)申请人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护照等);

3)社保参保证明外籍人才可不提供);

4)劳动合同聘用合同);

5)最高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海外人才须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学历学位认证书》或《台湾地区学历学位认证书》);

6)职称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7)从业或任职证明

8)按薪酬标准申请认定的须提供近2年企业工资薪酬发放财务凭证银行流水单及个人纳税记录

9)符合年度《目录》规定条件的其他相关佐证材料高企证书、荣誉证书、获奖证书、发明专利及成果转化应用证明材料、研究课题结题材料、高级新型职业农民认定证明材料、乡村振兴平台作用发挥的证明材料等。

2.资料核验。企业携带申报对象相关资料原件,到窗口进行资料核验,材料不完整或扫描件与原件不一致的不予通过。

3.初审。人才窗口对申请人信息、上传资料进行初审,5个工作日内反馈结果,符合条件的予以通过,材料与申报条件不一致或不真实不完整的不予通过,并反馈驳回意见

对申报的F类人才,由人才窗口的主管单位(部门)审定,并将认定结果反馈给申报单位,审定通过的发放F类人才电子绿卡F类人才的申报程序完成。

4.复审。区人才中心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照年度《目录》进行集中复审20个工作日内反馈复审结果。未通过的将结果反馈给申报单位。

5.审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拟认定的人员名单进行审定,确定拟入选人员名单。

6.公示。将拟入选人员名单通过区级媒体平台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7.发文。对经公示无异议的人选发文公布发放E类人才电子绿卡,并将认定结果反馈给申报单位

四、有关事项

1.申报对象在系统内提交申请之后,须提交佐证材料原件至窗口核验,并由窗口进行初审。其中,经开区范围内人才的申报材料核验、初审由经开区人才服务窗口负责,经开区范围外人才的申报材料核验、初审由区人才窗口负责。

2.F类人才审定由人才窗口的主管单位(部门)负责,其中,经开区范围内的F类人才审定由经开区社会事务协调服务中心负责;经开区范围外的F类人才审定由区人社局负责。

3.请各企业高度重视本次人才认定申报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抓紧做好人才信息及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为人才争取政策支持。

4.请各企业按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抓紧落实申报工作,如有政策上的疑问可咨询长沙市望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或人才服务窗口。

5.系统目前为首次运营,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系统问题,请联系望城区人才服务平台技术支持QQ群予以解决。

6.《长沙市望城区骨干人才申报认定审批表在望城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填写并导出。

五、联系方式

受理窗口:

望城区人才服务窗口                0731-88062122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198号雷锋政务超市15号窗口   

望城经开区人才服务窗口            0731-89812268

望城区同心路1号望城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A区11号窗口

政策咨询:

望城区人才服务窗口                0731-88062122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198号雷锋政务超市15号窗口   

望城经开区人才服务窗口            0731-89812268

望城区同心路1号望城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A区11号窗口

望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         0731-88050724

雷锋北大道1688号12楼1217办公室

系统技术支持:

望城区人才服务平台技术支持QQ群:562209564

附件:1.2022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骨干人才认定目录

2.长沙市望城区骨干人才奖励措施

3.长沙市望城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PC端操作指南

4.长沙市望城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操作指南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


附件1 2022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骨干人才认定目录.docx
附件2 望城区骨干人才奖励措施.docx
附件3 长沙市望城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PC端操作手册.docx
附件4 长沙市望城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操作手册.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