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 -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望城公交车实时查询到站信息

发件人:谢**时间:2020-07-16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

我是望城区金桥国际未来城的一名上班族,我想询问望城区什么时候会有像"长沙公交出行"这样的APP能够实时查询公交的到站信息。我们这附近很多上班族都需要乘坐望城的公交车,因为很多时候公交不准时,不知道公交什么时候到,而不得不多次转车,如果有实时查询,就能知道公交车到哪里了,可以预估到站时间,从而判断是否需要转车。这样可以避免在公交站傻乎乎的等而造成迟到。

谢谢。



回  复:


您好!来信已收悉,关于加快推进望城区公交数据实时查询工作的建议的问题,经我局调查核实,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公交车实时查询系统是智能公交系统的组成部分,将公共交通系统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是公共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局未来“公交都市”建设工作重点。目前,我们正在科学谋划、积极研究区内智能公交建设,实现对全区公交车智能监管、智能调度和智能服务群众需求,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和专家评审等工作,正在进行平台搭建和相关软件开发,待我区的智能公交系统建设完成后,我局将及时提供公交车实时查询功能,方便市民出行。

感谢您对我局交通工作的重视,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回复单位:望城区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