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 -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共享助力车

发件人:周**时间:2020-08-18

信件内容:

现在整个长沙市,除了望城区,其他五区一县都有大量的共享助力车存在,十分方便。现在望城目前主要通勤地铁仅有四号线,但是四号线是沿江铺设,四号线附近公交数目也不多,居民对助力车,电动车,自行车的需求十分大。目前可以看到望城区的每个地铁口都停满了大量的电动车!那为什么望城区不引进共享助力车?整个望城目前就前段时间的一个共享助力车,车辆少,收费相对其他偏贵!为什么不能像其他五区一县一样引进其他品牌的共享电动车?



回  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2020年7月17日,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望城公共自行车工作会议明确,对我区是否准入共享电动自行车进行科学论证,由区城管执法局、区交通局、区交警大队、月亮岛街道、高塘岭街道研究编制望城共享电动自行车准入标准(要求)。目前各相关单位正在拟制标准(要求)。后期,区人民政府将组织专题论证会议,如允许准入,则由区城管委牵头,城管执法、交警、交通、资规等部门参与,选址有实力的公司进行企业化运作,有序开展试点试点结束后再行研究定论。

此复



回复单位:望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复日期: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