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 -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长郡月亮岛学校至交通勘察设计院以北公交线路的问题

发件人:曾**时间:2020-09-07

信件内容:

敬爱的区长:

作为长郡月亮岛学校的家长,对于孩子,我们尽心尽力,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家长们想给孩子们成长的机会,从以前的每天接送转变成自主回家。

我们居住在黄金大道与普瑞路交接的润和之悦小区,从月亮岛路的长郡月亮岛学校出来,至交通勘察设计大楼红绿灯路口,左转上黄金大道北的公交线路完全没有,以至往这个方向回家的学生就是完全只能靠步行来解决。然而,回家的路途有好几个马路要穿越,孩子走路比较耽误时间,家长们也是时刻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

其实,从学校出发至交通勘察设计大楼红绿灯路口,右转上黄金大道至澳海澜庭方向公交线路是有,但是发车时间长,有时候30分钟甚至1个小时都等不到一趟,学生也是相当不方便。

长郡月亮岛学校现在学生有8千多,规模很大,每天接送孩子的车辆总是堵得水泄不通,学校开放了3张校门分流进出,当地交通部门也是在这个时段配备了交通指挥员,对校门口接送孩子的车辆进行疏导,我举得应该打造一些比较适宜民生的配套,让学校周边的出行更加便利,增加公交线路,在人流高峰段缩短公交发车时间,让孩子们绿色出行,安全出行。




回  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构建我区多层次、一体化公交网络,优化 “路权、站点、枢纽”与线网的协同关系,建立与小汽车相互补,有吸引力、竞争力的公共交通体系,全面降低市民公交出行各环节所需时间,交通运输局正在编制《望城区“十四五”公交发展规划》方案,宏观规划我区公交线网,调整线网结构,优化网络布局。待方案通过后,交通运输局将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在网上进行公示,市民可在公示期内提出相关建议,交通运输局一定会对相关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后,择优采纳,适时调整我区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出行。

感谢群众对交通工作的重视,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回复单位:望城区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