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 -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建议将W225等望城公交车纳入实时公交系统的建议

发件人:邱*时间:2020-09-14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望城居民。经观察,发现望城区域内W225、W116、W209等以W开头的望城公交均未开通实时公交功能,无法查询公交到站信息。部分公交如W225路等待时间偏长,候车时间超30分钟,给沿线居民上学、上班通勤造成很大不便。

建议:1.将以W开头的公交纳入长沙“智慧公交”系统,便于居民查询公交出行信息(包括公交线路、站点、车辆实时位置、到站发班时间等)。

2.考虑到W225路公交沿线望城汽车站、罐子岭地铁站和长郡斑马湖中学等客流量较大,候车时间较长,运力不足等实际情况,建议在上下班高峰期适时增加W225路公交发车班次。

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回  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长沙市望城县,设立长沙市望城区,以原望城县的行政区域为长沙市望城区的行政区域,望城区政府及其各部门职能职责不变,区内公共交通规划、审批和建设仍在区交通运输局,因涉及区县管理和财政体制等相关问题,市交通运输局不负责我区的智能公交系统建设。目前,区交通运输局正在科学谋划、积极研究区内智能公交建设,实现对全区公交车智能监管、智能调度和智能服务群众需求,目前正在进行平台搭建、软件开发等前期工作,待我区的智能公交系统建设完成后,将及时提供公交车实时查询功能,方便市民出行。我区智慧交通系统投入使用后,交通运输局再积极与市局对接,将我区公交线路的实时运营数据接入市内公交实时查询系统,实现公交信息共享,方便市民出行。

目前,W225线路每天出车数为10台左右,营运趟次50趟左右,受疫情影响,客源严重减少,公司私自将发车频率调整至30分钟一趟,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下段,交通运输局将责令公交公严格按照批复发车间隔运营(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5-10分钟一趟,平峰时段为15-20分钟一趟)并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考核力度,沿线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做好服务

感谢群众对交通工作的重视,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回复单位:望城区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