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 -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业主委员会成立事宜

发件人:mo1991hnhy时间:2019-11-12

信件内容:

区长您好:根据《长沙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成立指导程序》文件,业主可以依法进行业主委员会的成立,维护自身的权益。很多小区均已满足成立条件,但在成立的过程中在街道办事处却受到层层阻碍,主要表现有推诿、业务能力不强,导致业主代表来回跑很多趟。如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学林西岸小区已至少提交三次成立业主委员会申请,小区也满足成立业主委员会申请,街道办工作人员未尽到相应的责任,推诿不作为。居民的合法权益如何受到保障?



回  复: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学林西岸小区业主曾多次书面向月亮岛街道物管办提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申请,但由于当时该小区二期未建,不符合成立业委会的条件而搁置。现因政策的调整,学林西岸小区符合单独成立业委会的条件,故学林西岸小区业主再次向街道提出申请,要求成立业主委员会。月亮岛街道物管办收到相关申请后,经审核已批准同意该小区成立业委会。2019年11月15日在月亮岛街道物管办的主持下,天鹅塘社区、学林西岸小区党支部、学林西岸开发商及物业召开了联席会议,就成立业委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现各项筹建工作均依法依规在进行中。


    此复。


回复单位:月亮岛街道

回复日期: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