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 -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希望能够开放办理2月2日结婚登记

发件人:梁**时间:2020-01-09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2020.02.02这一天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期,但因为是周日,不能办理结婚登记。我和爱人由衷希望能够在这一天领证,特此恳请民政部门在这一天能够特例开放婚姻登记,让我们喜结良缘,登记结婚!万分感谢!



回  复: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们非常理解您选择“特殊日子”办理结婚登记的心情。但婚姻登记机关历来不提倡当事人在“特殊日子”扎堆办理婚姻登记。
     婚姻是神圣美好的,同时婚姻也是赋予了责任和义务的,对于准备领证的新人来说,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的日子都是唯一的,我局诚挚祝福领证的新人,并倡导文明婚俗,因此2020年2月2日我们不会引导社会公民集中“吉日”登记,如准备在2月2日领证是您和伴侣深思熟虑后的决定,请提前咨询婚姻登记处的电话0731-88081479,最后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如民政部有统一安排再另行通知。
工作人员温馨提示:结婚登记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大事,希望大家深思熟虑,不建议为了赶着某个日期,匆匆办理结婚登记。爱对了人,每天都是纪念日。 
     此复。



回复单位:区民政局

回复日期: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