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 -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雷锋街道

发件人:李*时间:2021-04-02

信件内容:

领导好,今天我访问望城区政府网站的时候,无意中发现雷锋街道不再望城区管辖内!问下,雷峰街道还属于望城区么?之前也有了解,雷锋街道人民身份证显示岳麓区的。
    望城一直以来都是雷锋家乡,这样岂不成变成岳麓区才是雷锋的故乡了?



回  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雷锋街道,隶属于长沙市望城区,位于望城区行政辖区内,是雷锋同志的故乡。从2008年5月起,根据长沙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长办通知〔2008〕18号文件精神,望城县雷锋镇有关事权委托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党务群团、行政管理、经济管理、社会事务管理等工作全部委托高新区实行统一管理。


    二、处理意见。一是我局接到工单后及时与市民联系,就市民反映的区域管辖问题给予相关情况解释;二是我局与长沙市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对接,就此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商;三是建议将雷锋街道居民有关身份证信息显示岳麓区的情况转交区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处理,纠正居民身份证信息。


    此复


回复单位:望城区民政局

回复日期: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