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参与环卫工程设施规划设计的审查;负责组织环卫行业发展规划的拟制(修订)、评审及其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订、报批和组织实施;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和创建卫生城市的工程。 

(2)负责组织与管理市容环卫工程设施的改(扩)建、配套设施建设和上级下达的新建环卫工程设施建设;负责制订市容环卫工程设施建设的技术标准,保证工程施工的质量、进度与安全,并监督执行和组织验收;组织市容环卫工程设施设备综合管理及整修(维修)保护;负责环卫科研与环卫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与引进工作。 

(3)负责市容环卫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环卫工作社会从业的资质审批、合同审签和行业管理。 

(4)负责市容环卫管理与服务;负责制订市容环卫行业工作标准,负责全区主次街道、公共部位的清扫、垃圾清运、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负责管理、报批与组织收取市容环卫管理有关规费。 

(5)指导区乡镇、街道市容环卫和企业厂容环卫设施建设与行业管理工作,促进市容环卫事业的发展。 

(6)负责本系统党务工作、劳资人事、工会、纪检监察、政治思想、宣传、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望发〔2015〕15号)精神,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更名为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正科级事业单位,归口长沙市望城区城市管理局管理,独立运作。 

根据职能职责共设6个科室,包括信息科、办公室、财务科、市容维修科、征缴科、基建设备科。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差额事业编制35名,现有在职在编35人,政府雇员1名,临聘人员9名,退休职工34名。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 2018年总收入10809.85万元,2017年总收入9743.1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比上年增加1066.69万元,增长10.9%(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环卫清扫专项收入的增加;二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 2018年总支出10809.85万元,2017年总支出9743.1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支出比上年增加1066.69万元,增长10.9%(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城区道路的增建,环卫清扫专项支出增加;二是工资福利奖金保险上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数10809.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604.19万元,占比98.1%;其他收入2015.67万元,占比1.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决算数10809.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为907.16万元,占比8.39%;项目支出决算数为9902.69万元,占比91.6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0604.19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9592.57万元,比上年增加1011.62万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0604.19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9592.57万元;收支对比,增加1011.6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工资福利奖金保险上调;城区面积不断扩大,环卫清扫专项经费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0604.19万元,占本年度支出98.1%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9592.57万元,占年度支出98.5%;收支对比,增加1011.6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工资福利保险上调;城区面积不断扩大,环卫清扫专项经费相应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0604.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0.75万元,占比7.6%;项目支出9793.43万元,占比92.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586.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60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52%,其中: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望城区进行国家文明城市测评,财政拨款35万元资金用于国家文明城市测评。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2018年三季度文明城市建设及基层文明创评活动奖金,奖金用于国家文明城市测评。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宣传文化专项,资金用于文明创建奖励。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0.7万元,支出决算为4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3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工资正常晋级,养老保险随之调整。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6.28万元,支出决算为3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4.5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要求补交2014年10月-2015年12月新机关职业年金14.85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34.4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财政拨款34.46万元用于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35.03万元,支出决算为35.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工资正常晋级,事业单位医疗保险随之调整。

8、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31.1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区委常委议事协调会2018年第4次,财政下达该资金用于蓝天保卫战雾炮车维护。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此资金用于垃圾站及厕所维修。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11450.52万元,支出决算为1032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1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环卫清扫2018新增道路费用794.64万元于2019年1月到账并支付;二是垃圾转运为据实支付。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43.79万元,支出决算为4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6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工资正常晋级,公积金随之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810.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6.09万元,占比93.3%;公用经费54.67万元,占比6.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5.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81万元,公务接待费0.68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4.56万元。其中,“三公”经费同比预算,减少5.07万元,其中公务车用车运行费减少1.29万元;公务接待费与预算相比减少3.88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按上级要求,严格控制接待。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5.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81万元,公务接待费0.68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0.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92万元,公务接待费4.71万元。其中,“三公”经费同比上年减少5.14万元,其中公务车用车运行费同比上年减少1.11万元,其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节省费用;公务接待费同比上年减少4.03万元,其原因是根据上级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节省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环卫局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5.49万元。为全面反映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8万元,国内接待24批137人;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81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无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依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通知》(湘政发〔201233号)、《湖南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湘财绩〔201328号)、《望城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操作规程》(望财绩〔20153号)及中央、省有关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规定、财务会计制度等文件的相关规定,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93.01分。  

环卫清扫维护专项: 环卫局市容维护科每天安排2个督查组,分乘两台皮卡车(湘A78B86、湘A7HW13),对环卫局职责范围内的各主次干道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站清洗、站厕维护、护栏清洗、安全文明作业等进行督查拍照,设定处置时限和整改标准,由平台坐席员交办问题情况及反馈处置回复结果;依据《2018年市容环境卫生督查考核细则》实施考核扣分,采取日督查、周通报、月讲评、季度排名、年度评优的原则,每月由环卫局根据考核结果评选“最优清扫(运)企业”、“最差清扫(运)企业”各一个,以纸质文件下发各科室和各社会化承包公司,并在局公示栏和公司法人微信群进行通报;每月的考核情况,第二个月进行通报,第三个月根据考核结果在支付清扫费时扣除罚款或发放奖金。(2018年环卫清扫项目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环卫清扫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自评表见附件) 

垃圾转运专项:环卫局征缴科负责对垃圾转运情况进行监管,在临时中转站安装了监控系统,安排了保安人员,对进入临时中转站的垃圾进行了监控,禁止建筑垃圾进入临时中转场。湖南仁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望城区垃圾转运共配备了25台专用车辆,38名工作人员,车辆全部安装了GPS监控系统,对整个运输过程进行监控。(2018年垃圾转运项目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垃圾转运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自评表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6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7万元,增长3.5%。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增加,2018年更换了办公电脑、打印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01.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1.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39.7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918.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3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52.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17.05%。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其他用车1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环卫作业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2019-10-22

2018年环卫清扫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
2018年垃圾转运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x
2018年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自评表.doc
2018年度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自评报告.docx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1).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